2012/02/09

21個情人的條件


Alanis Morissette 大概算是90後的搖滾女王了
不過我喜歡她的聲音,卻是在鬼束千尋說他的偶像是Alanis之後

她有首歌叫做21個情人的條件



在月老廟裡要祈願對象要跟月老說著你的條件
不過我並沒有21個那麼落落長的清單可以講
這首歌其實也並沒有講21個條件
但你可以看看國內的知名blogger草莓圖騰她的21個條件

我希望的對象條件也和草莓圖騰有點像

希望有個人肯花時間去聽自己說些沒營養的廢話
然後有著理性的對話空間
又有兩三個相同又聊不完的興趣

我知道沒有一個對象是完全的契合
也沒有100%相互理解的情況

宮本輝在錦繡裡的一段話:『人會變,而且是無時無刻的改變』
對於天長地久的保固期我不敢奢望
但是信賴感是可以努力的
借由後天的調整,讓彼此的方向慢慢的一致

假如那是好男人的標準的話
我自己並沒有滿足那21個條件
月老廟前我也沒有開出21個條件給情人
不過有一點就是要會廣泛的閱讀

我並不愛唸書
書裡的通識智慧
卻比起學校教育的書有趣多了
讀這些人文財經社會科普的通識書
會讓自己在社交、工作、生活上觸類旁通
我自己對於學校教育所教的專業技能,
老實講在大概只用的到專一的Turbo C、高一的烙鐵怎麼用

這也是我這陣子在看窮查理的普通常識的小感想
你想有一個值得交往的對象,得先有值得交往的條件
而其中一些普世智慧的價值觀也與人人網上獨善其身的文內容相符
[轉錄] 往往只有優秀的人才擁有有效的人脈

像這些網文只有一兩個小論點,
需要用到好幾個普世智慧去支撐這些論點
架構的起承轉合,正反面論述自己的立場使其牢不可破
同樣的也可能用在工作職場上說服同事客戶,組織自己的邏輯觀念

乍看之下閱讀和情侶的長久相處並沒有什麼關係
但新鮮期過了後容易枯燥乏味
你說能拿什麼有趣的地方吸引對方繼續保鮮呢? (青春的肉體 XDD )
普世智慧能建立新的話題,並在延續交流下去

那麼,我的21個條件是什麼?
說真格的
覺大多數只是要一種"好人"的空泛感覺
而要定義好人,條件又太多了
我只知道我不要每天吵架彼此磨耗的對象。


附上窮查理的普通常識的書單:

Deep Simplicity: Chaos, Complexity and the Emergence of Life
深奧的簡潔──從混沌、複雜到地球生命的起源

F.I.A.S.C.O.
血戰華爾街

Ice Age
<無中文書>

How the Scots invented the Modern World : the true story of how western Europe’s poorest nation created our world & everything
蘇格蘭人如何發明現代世界 
<已絕版>

Models of My Life.
<無繁體書>

A Matter of Degrees:What Temperature Reveals about the Past and Future of Our Species, Planet, and Universe
溫度,決定一切
<已絕版>

Andrew Carnegie
<無繁體書>

”Guns, Germs and Steel: The Fates of Human Societies”
槍炮、病菌與鋼鐵:人類社會的命運

The third chimpanzee : the evolution abd future of the human animal
第三種猩猩:人類的身世及未來

Influence:The Psychology of Persuasion
影響力:讓人乖乖聽話的說服術

The Autobiography of Benjamin Franklin
富蘭克林自傳

Living Within Limits: Ecology, Economics, and Population Taboos
<無繁體書>

The Selfish Gene
自私的基因

Titan:The Life of John D.Rockefeller, Sr.
洛克斐勒-美國第一個億萬富豪

The Wealth and Poverty of Nations: Why Some Are So Rich and Some So Poor
<無繁體書>

The Warren Buffett Portfolio MasteringThe Power of The Focus Investment Strategy
巴菲特核心投資法

Genome: the Autobiography of a species in 23 Chapters
23對染色體:解讀創生奧祕的生命之書

Getting to Yes: Negotiating Agreement Without Giving In
<無繁體書>

Three Scientists and Their Gods: Looking for Meaning in an Age of Information
<無中文書>

Only the paranoid survive! : the threat and promise of strategic inflection points
10倍速時代
<已絕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