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3

貓空纜車

<練車,沒有照片>

這兩天的六日呈現的是一種倦怠,
本來要和Garry他們去看荷花的,
爬不起來。

本來也想去爬巴拉卡的,
一樣也爬不起來。

偷懶的結果就是下午才把車子牽出門,
想著要去什麼地方練呢?

本想爬上貓空,加減練一下對陡坡的爬坡力,
沒想到最近的路面刨除,只好又掉頭回來了。

好吧,就去我每次都定竿的清龍宮吧!
這條路原先是我剛開始買車時練陡坡的路段,
不過他的難度太高,拿來和巴拉卡相比應該可以模擬前半段過警察局的陡坡。
就因為這樣,我也不是很願意這樣虐待自己,
比較起來,我還情願一點一點的讓自己慢慢變強。
說到虐待,你看過有人騎車上武嶺後還加碼訓練台的嗎?
也難怪為什麼有些人總是那麼厲害,因為他們總是有更驚人的意志力去做一些不可能的事。

沿著木柵動物園的方向往石碇,
清龍宮就在106縣道某處坍方的路段右轉上去的地方。
才剛開始沒有多久,就可以感覺到自己的心跳從嘴巴裡快跳出來了。
『真慘,那也表示我不能騎公路車去巴拉卡了嗎?』
沒想到真的是用嘴巴在練車,有多少斤兩,面對問題的時候就會顯現出來。

不過也有喜悅的事,
就是定竿下馬的位置被延後了大約50公尺。
爬著爬著,開始進入了我從未來過的路段,
是一種欣喜,慶幸著自己仍舊有些許的進步。

休息了兩次,加上推車過一個陡彎上到了鞍部,
看到了尚未通車的貓空纜車。
我的右手是指南宮與貓空,左手邊是猴山岳。
貓空纜車的終點就架設在猴山岳上,
這樣的東西和木柵原始的山林美景有些不搭,
不過是便利與振興的觀光不少...
但是,早就完工的東西,為什麼不讓它早點上線呢?
我一直就是搞不懂官方的人在想什麼。

左邊應該就是阿柔洋產業道路吧?
從那邊下來應該就是深坑了。
不過我沒有左轉,反而右轉下來,
我不太擔心迷路的問題,
我反而會有種探索的喜悅與興奮埋藏在不安的感覺裡頭。
滑著滑著,看到指南客運過去在指南宮的舊停車場,
廢棄與荒蕪的感覺突然呼喚起過去童年許多事情。

終於回到熟悉的路上,
上網查查路的名字,
嗯,原來這叫炮子崙產業道路....

我還滿喜歡這種探路的感覺。
台灣的車友有種現象,就是常常老市騎些騎到爛掉的路,
少部份的人像茶花小屋Alexfon他們會做探路分享給大家的動作。
相比之下,Off-Road的路線部份可是少之又少。

回家之後看著Tony的人文旅記後而心有所感...
我想先從自己居家附近開始,一點一點的探勘一些公路,以及Off-Road的路線出來。

希望我早上可以不要賴床,還有天氣可以正常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