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1

賽前準備

KHS-大屯山爬坡賽 (6/9)

現在大約還有兩個星期練習,
很遺憾的是自己練車的方式是周末出去跑一跑而已,
從上個星期才開始用間歇的方式去鍛鍊,
並且隔一天,不讓自己過於倦怠。

我是個懶惰鬼,說好要翻譯Cyclist training bible的,
然後照著上面按表操課,不過通通都沒實現。
我不知道現在這樣訓練可以讓自己進步多少,
胡思亂想的大腦其實沒有什麼正面思考的方向,
我選擇的做法是放任這些思緒讓他們自由在腦海中奔馳。

這個動作似乎讓我平靜下來不少,
坐著捷運的時候,
可以從窗戶中看到自己的表情『發呆、傻笑』只差沒有滴口水了。
去年跑Never Stop的時候,我是個好面子的人,
有時我總覺得自己騎了那麼久的車,而且又常在公司裡面帶些觀念,
名次沒有在前面會讓我覺得有些壓力。

環島後,我開始對很多事情用很平靜的心去看待,
一方面是我對於武士道的體認多了一些,
一方面是我對於自然界抱持著一種尊敬,
這兩者給我許多對於自然法則的體悟。
不過那並不是我環完就想到的,而是之後的生活慢慢一點一滴的回味與體認。

今年環島回來我本來是以為自己的感覺已經死了。
沒想到,帶給我最多的體會卻還是環島,
練習曲的單車環島電影,
木麻黃所代表的環境生態那個段落,
像是個警告一樣常常提醒著我,
讓我常常想像著這個自然界也在呼吸。

"Peaceful"
我覺得自己很平靜。
像是老僧入定,
不過我已經準備好上陣了。

現在是最佳的狀態。

1 則留言:

Rach 提到...

我常緊張誤事。
這種需要身心協調的工作,放自然、堅持,通常可以得到較好的結果。
外人說得容易,真正上場的人,畢竟還是你。
加油,希望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