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6

高價位機種是不是真的可以拉出自己的程度?

昨天爆了胎,
而且是很慘的穿刺型爆胎。
從外胎的表面上很清楚的可以看到漏氣的洞。
換了胎之後,感覺車子後方會一跳一跳的。
為了釐清是我的迴轉問題,還是補胎不正確的問題,
我用下坡的路段去感覺這個一跳一跳是哪裡傳來的。

到了車店,果然老闆一眼就說我的後輪的外胎已經壽終正寢了。

看了看那些天價的輪胎後...(一條2000),我心寒的選了500塊的輪胎。

回程的路上有了很多的想法,
究竟是不是比較貴的輪胎就比較不會爆胎?
一分錢總是一分貨,是不是要存起錢卯起來買這種東西?
但,用了黃金的輪胎,車車不是黃金的,會不會又很怪?
於是打開網站開始搜尋...
看了看BMC的車架,台幣要價126000.
如果搭上Record的全套60000.
零零總總最後應該要20萬的台幣。

騎上那麼好的車一定很屌,但自己真的適合嗎?

Hisashi曾經和我討論到這個問題,
高價位的機種,真的能夠把自己的程度拉出來嗎?
我相信,高價位的機種一定多多少少可以拉出一點程度,
但是,活動的樂趣應該不會因為隨著使用的工具而改變。
也就是,當初吸引你去開始從事這興趣的原因應該不會有所改變,
而這應該也會是一直持續讓你玩下去的原因(或甚者,繼續Buy下去)。

我不想拿阿姆斯壯騎淑女車,和騎阿姆斯壯車的淑女比看看。
因為這是在拿香蕉比雞腿。

不過我深信一件事。
大家看過初代鋼彈的夏亞嗎?夏亞的薩克是一般機體的三倍速!
所以,我相信是使用的人可以提升整個機體的限界。
等級不夠的NewType,就算開起Zeta Gundam出力一樣有所限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