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0

心 技 體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會是我用最久沒換的MSN匿稱,
不過我對這三個字的感觸很深很深,所以一直沒有變動過。

當然,這又得牽拖到武士魂這類的東西了。
印象中,日本好像很多的道館,或是卡通都會有這樣的扁額。
鍛鍊是三個方向的,心?技?體
就中國人而言,要學會高深的武功必須要有良好德性,
在來是紮實的基本功,
最後才是日積月累強化體魄。
往這三個方向前進,才能有基本的等級,
要進任何的等級,也必須有著三個基本的概念。
我想,可以說是練任何功夫的心法吧!

騎單車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在我騎車之前,我有很多的先入為主的觀念

腳踩下去兩個輪子就會轉了,
要買那麼好的車幹嘛?
上坡很簡單嘛!變個速就好了,就跟機車一樣。
爬山就騎登山車不就好了,齒輪踩起來輕鬆多了,何必要騎公路車自己累自己?
練車就先從登山車開始練體力好了,以後在來練公路車吧!

但我練了兩個多月,前一個月的周末六日是騎整天的,
早上六點出發,從木柵騎到淡水,在騎回木柵。
然後在河濱練到晚上六點回家。
最近的一個星期,是早上五點半起床,去清龍宮練車,
或用一次踏兩格的方式去爬指南宮的階梯。

挺累的。
上坡的時候會有喘不過氣來的感覺,恨不得有台救護車。
騎很久的時候屁股痛到想坐飛機座椅。
騎到坑坑洞洞你怪怎麼沒有避震器。
重覆的路線讓你騎久了無聊。

但是我感覺不到什麼壓力,
因為我覺得我做這樣的事情我會很快樂,
騎著單車的人在路上會親切的和你打招呼,
更是讓人覺得滿載著喜悅。
若是今天有著不爽的事情,順著踏板去踩踏著風,就好像也自由了起來。
聽著 iPod 時,若是聽到感動的曲目,更是讓我有種腎上腺爆開的感覺。
而且,我更感受的到環島當時所有人曾對我所說的話,經歷過的一切。

心技體
這三個字就在我的內心中慢慢扎根。
我的前進動力,只是這麼單純的信念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