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8

上坡訓練

周末事情太多。
而且為了怕自己產生倦怠,周末停止練車的活動。
但是並沒有因此完全的休息。

Day 1.與Day2.白天的早上練習上坡。
從我家開始,一直到木柵清龍宮(報歉之前手誤打錯),
然後還有回家時自己家門口的上坡。
自己最大的問題就是上坡太早爆缸,
就算用了最大的齒輪去上,還是很吃力,
加速的心跳和無法規律的呼吸使得必須一陣踩一陣停。
我知道我的問題在哪裡,
必須提升自己在無氧區間的持續力。

晚上則是練習迴轉速,
發現自己另外的問題是自己無法很經濟有效的維持著平穩的力道,
在畫圓的12點與6點的上下兩個死點常常卡卡的,
原因是踩踏的力量過重,
另外就是提升齒輪,發現自己無法"慢慢"的降下迴轉速,
一定是停下來才能在踩,
而且在高速踩踏的時候,就算地面沒有窟窿,屁股還是會上下跳動。
這些基本功還是沒有練好,還需要很多很多的時間。

而在腿力的部份,除了騎車上坡外,
我最近在坐捷運的時候,還有去公司都用走樓梯的方式,
一次踏兩格,而且用很快的速度上去,
我想我能體會用高迴轉速的上坡方式了,
若是一樣很長的距離裡,低迴轉速會讓雙腳很快的疲勞,
而高迴轉速是心跳的疲憊,以及呼吸的急促,
然而雙腳的酸痛卻會很快恢復。
真是沒有看到外面的天空,還是個小小的井底蛙呀!

目前鎖定11月4號的花蓮自行車賽,
而且希望能在那之前換掉自己練習的車,
嗯!
不僅是存錢的開始,也是努力以赴的時刻。
不過,不知道那種比賽有沒有人是自己報名的?
哈哈,挑戰一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