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1

撞牆期

這一周成果豐碩,不過卻也因為進步太多而開始遇到了撞牆期。

星期四與星期五練習衝刺,在颱風走後天氣涼爽的情況下,
平地的直線加速最快到了50 km.
維持了大約不到30 sec.
整個景美溪右岸5公里,從頭一路衝到尾,中間除了閃人跟小鬼降下速度外,
全線維持著35 km的時速.

星期六的時候,早上七點出發前往淡水,大約11點就到了
我沒計算過我家到淡水捷運站的距離,不過我靠著在市政府提供的資料來看,
我的所騎的距離應該也有80 km.
醬子我扣除在大稻埕打混的時間,
我的平均速度應該也有25km左右..

比起之前很"罷咖"的用最小盤,踏一下踏一下的到淡水快了兩個小時以上.

上坡現在也學會怎麼"抽車"了.
我給它取了個很白爛的名字"輪擺式位移"
利用反作用力,把車往踩踏的反方向搖,
醬子上坡的力量可以完全的發揮出來,
不用像以前一樣很白爛的用S型上坡法了.
而在平地加速上,我也漸漸開始用這種方式超騎很慢的摩托車了.

現在剩下兩件事了。
也是最痛苦進步最慢的兩個了.
一個就是肌耐力,要有比賽的水準,首先得將平均時速拉高到30km左右
醬的迴轉速應該是在80到90之間.
另外一個就是持續型的大上坡,一般的公路賽是不可能會有像河濱那麼好的環境的.
所以持續型的大上坡是一件很重要的課題.
以公路車的車型來說,上坡更是最難克服的弱點.

現在要去那裡找這種練車的地方呢?
我現在有兩個idea,一個是往深坑的路上...
有條小路往貓空,沒有車
另一個是往華梵大學在往底騎.

另外我也加入公司的單車社,
現在自己稍有成就,
希望自己不要在閉門造車,
打開門來看看外面的世界.

希望快點突破
快的話,希望年底可以挑戰第一場的自行車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