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9

閃靈 玉碎

我覺得自己有相當程度的媚日情節

這意思是覺得日本的東西比較好,
可能要推的話,就是光榮的那些遊戲在我小時候給我洗了腦就是

長大後雖然有了判斷是非的能力
知道二戰日軍行為的問題
可是我還是覺得那些在前線執勤的阿兵哥們很英勇
這腦裡的洞我看是補不起來了

提督的決斷裡的
"皇國興亡在此一戰"
"艦隊準備完畢,請下攻擊命令"
烈士台辭我超愛的
我也一直從小幻想有個舞台去成為烈士

扯遠了,
我要說的是閃靈高砂軍的玉碎

說的就是台籍日本兵的神風特攻
我覺得音樂好不好聽跟有沒有靈魂有很大的關係

閃靈我覺得好聽的只有三張,
一張是最古早的海息
一張是賽德克巴萊
最後就是這張了

撇開閃靈的政治化與色彩
他們的確有在為了音樂和在地民族的文化扎根
二胡、古箏和三味線的風格穿插

我覺得有把靈魂寫進歌裡
政治什麼的我覺得不重要了
我只聽到認真做的好音樂



英雄,
要找到屬於自己的戰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