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2

話說Gamma ray

在1980年代,有兩個主要撥西洋音樂的節目
一個叫做余光音樂
一個則是搖滾貓

余光我想有聽西洋音樂的老芋頭們都會知道,
搖滾貓大概就比較少了。
搖滾貓就是龔懷主(老貓),
而這位老兄呢...就是現在在ESPN上面撥賽車還有摔角的那位。

會說起他,有一部份是因為他認識了Helloween.
Helloween這團在1980年左右出了兩張堪稱為聖經的專輯.
"keep of the seven keys P1 & P2"
想當年還有CD長條紙盒時,我還有Keep of the seven keys P2的盒子勒.

而這樂團有兩個靈魂人物,一個是主唱Michael Kiske.
一個是主奏吉他手,Kai Hansen.
其中最紅的一首歌是"I want out"
這首芭樂high歌後來變成了各樂團cover的名曲
也有人說這是練團必練的國歌.

後來?
想也知道這兩個老芋頭都離團了,
很多人也說他們走了之後Helloween爛掉了,
不過我還是幾近全收的方式收光他們的CD.
其中的兩張
Better Than Raw (1998)
The Dark Ride (2000)
是我認為在離團Kiske和Hansen之後最佳化的兩張.
個人認為新主唱Andy其實也是有努力在經營新的Helloween的.

離團的兩位,Kiske後來單飛成了民謠人,
單飛的生活裡他也有外插幾個案子唱一下,
像是Stratovarius的Timo Tolkki(小胖老師)離團後的Revolution Renaissance
或是Tobias Summit的Avantisia.
他的聲音是我目前最愛的,其次是Stratovarius的Timo Kotipelto.

而Kai Hansen組了一個團叫Gammma Ray.
這個樂團讓我印象很深刻的就是他們常常改編世界名謠的一小段來當吉他solo.
現在一片死金風和Neo-Classical的風潮裡.
要聽到日耳曼式的大合聲,或是兩三分鐘的吉他獨走其實很困難
還好最後還有Gamma Ray..... into the stor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