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8

21km 第五次半馬心得

就麻煩你們先忘記這篇文的發文日吧~

早上起來喝了一包Energy IN的果凍之後,
又加了一包麥片。

穿上長袖的路跑衣後,我在猶豫這樣的保暖不夠,於是我把送的背心當棒球裝穿。
腿的保暖則放棄了,仍是用我的GoLite路跑緊身褲(真的很推薦這家的衣服阿~)
在重要部位和腋下擦了潤滑(防騷噹磨破皮),我就準備出發了。

到了市府廣場前開跑的氣溫是十度,
還好現在改成七點開跑,不然六點開跑應該會更冷的....

這種冷冰冰的天氣我最愛了,因為我是多汗症患者,
跑這種長距離路跑最怕的就是脫水,少點太陽對我來說是我的優勢,
我也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練習了,僅維持著一個月兩到三次的5km的路跑~

整段路程之後讀iPod數據,大約是12km/hr的步頻,
最後跑完的時間是02:46
我猜我自己大概在前段過北美館之前都處於熱身狀態,
大約是14km/hr的步頻,
因為這次10km的路跑選手和我們一起跑,直到過了大直後才分開,
路上人挺多的,有趣的日本觀光客也在中山北路的路旁和我們Give me five.

等到轉上了基隆路高架之後,我有點想抽筋的Fu,拉一拉之後覺得很舒服,
沒有想到從這時候開始我可以慢慢的加速到10km/hr左右,
我想是看到101之後的興奮感作祟吧~

因之前跑過一次ING,我大概知道路程的轉折,
在心態上面不會有那種還有多遠的壓力,
而這次的補給也相當夠,沒有像去年那樣落在後段班裡,
在後段班裡拿不到路邊的寶礦力也沒有巧克力。

最後從光復南路轉出來回市府前的大直線,
我還小小加速一下,不過加到一半,抽筋的Fu又來了~
只能在把速度恢復原先的步頻,
跑完到終點之後的感覺很舒服,而且沒有被榨乾,
不過那是當天的感覺,回家之後我還是有兩天要倒退嚕的下樓梯....

這次的感覺超棒,是我跑過狀況最好的21km了,
而這次路跑的音樂是Be'lakor
他們的節奏剛好兩拍兩拍,順著音符踏,很容易讓自己更進入狀況~
跑完後有點期待著下次要不要預設目標跑42k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