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8

第九禁區、風雲2、十月圍城

路跑心得都拖了那麼久了,
電影心得也鬼混一下吧~

第九禁區是今年覺得劇情還算不差的片子,
片中的英雄人物並沒讓人覺得很灑狗血,
反而很深刻的刻畫出他在做任何決定的爭扎與痛苦,
人嘛,本來就該這樣的,
沒有什麼人很完美,有錯誤的決定,也會有自己的私慾,
這樣看來的英雄人物,和我們一樣的平凡,
而有更深的感觸。

雷就不暴了,我覺得後面看開槍爆漿的畫面有點High~
請自行享用,
各人認為他比後面兩部都還值得一看。

風雲2有點糟,
前面抄的太兇,整個就是300壯士香港版,
抄就會有比較,一起之下創意輸,特效輸,運鏡也輸,
蔡卓研和唐嫣伴的兩個花瓶沒有漫畫人物的感覺,
不過後期聶風和步驚雲對打的主戲到是有香港人想拍的感覺...
(但是戲院音響太差,一直暴音很沒Fu)
我自己覺得好像在看火影忍者+300壯士

十月圍城是部不像武打片的片子,
整部片的人死的一乾二淨,你看到的演員幾乎也都是香港大咖的影星,
沒有什麼主角,每個人都在戲裡面都有著他們的重要性,
我還在開演前去國父紀念館看了革命之路的影像展,
大概的做了點功課,
國父的戲份很少,整部片他現身的時間大概只有五分鐘吧,
不過我還搞不清楚國父是誰演的?

李宇春在戲中角色我很喜歡,
最後和仇人自爆,一起同歸於盡的畫面讓我流了幾滴眼淚。
這部片和葉問相比的話,我覺得應該不分伯仲吧,
華人的電影希望能像這幾部一樣越拍越有質感,
不要像風雲2這樣抄不出自己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