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1

月光之東

月光之東

長達300頁的書,劇情內容就請諸位上網搜尋了,
月光之東
我只想寫出心得和感想。

塔屋米花是個善於利用自己優勢的女性,
頭腦清醒的她知道怎樣去取得她所想要的一切。
幫助妹妹的夢想、取得國外的學位。

在周遊其他男士裡的塔屋米花,所說的月光之東,
到底是什麼樣的地方?
我比較和其他網路的心得有些不一樣的想法。

我覺得月光之東並不是她所幻想出來的應許之地(Promised land)
月光之東反到像是內心純真美好的過去。

我是從舊事留淒零的那句話來想,
過去令人不堪,而過去的純真也同樣值得回憶,
月光之東,對我來說代表著無法回返的過去。

由其,是在長大之後,每個人都有獨特性後,
孤獨的感覺就隨之而生,
幼年時代的愛情,
與人與人之間相處互動,(沒有金錢交易,沒有猜忌)
就成為了怎麼也追不到的月光之東。

※所以,我覺得塔屋米花看著男人憎惡的神情,
大概也意識著自己不在純潔,
這場遊戲,也沒有辦法離開賭桌,繼續的玩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