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1

愛在暹羅

我發起神經病果然很兇,
不管是什麼事,我想做的話沒有人能夠阻止我。
會看這部片,大概是因為蘇打綠的推薦吧?

六點十分,下了班拎了包包就閃,
搭計程車去京華城,
只有京華城的小小一個廳有上映,
所以非得來這邊不可,
算準下班過去大約一小時會到,
順帶晃了晃京華城。

一如預期,同志電影果然可以看到很多男男、女女,
像我這種找不到電影咖的,也有不少,
不過大多是單身女性,像我這種隻身前往的男性物種並沒有見到。
這部片的同志橋段並不會很多,
反而我覺得在家人的親情這個橋段非常感人,
周圍的人似乎都哭得唏哩嘩啦的,
但我在這部電影裡只覺得有Fu,離要哭還有點距離。

看看預告片吧,不過預告片把它剪得好像純愛電影。




<以下有雷>

這部電影中,最讓我感覺到不捨的,大概就是螢了吧?
螢真的很可憐,暗戀Mew,在房間貼了滿滿的照片,
還照著戀愛書裡的白癡魔法(這些魔法我可能國中就識破是唬人的了)去照做,

在知道Mew真正喜歡的對象之後,他決定退出,
並且看到Tong不能和Mew在一起之後,他去安慰Tong,
為了幫助Tong,他和他一起找聖誕禮物,給他感情上的意見,
但是他自己仍是空白一片,
最後一段演唱會,Tong牽著螢的手不停的往前走,
那一刻讓我覺得螢應該有機會,但是螢鬆手了,
讓Tong去追尋他的自由,那時候看著他哭,心頭也跟著酸起來。
很不捨,他長得真可愛,我也喜歡這型的,
為什麼,不能讓螢修得正果呢?

Anyway....
這部片的重點在後面一段無聲的旁白,
前面看起來可能有些沉悶,
但是為了鋪陳劇情,那是必要的。

讓我感動的兩句話...
人生總是有些錯誤,但是他總是會給機會讓人重新開始。

松林少年的追尋裡的那本書,也寫著類似像這樣的話,
所有的事情,都會在他該來的時候來,該走的時候走,
回程離開電影院的路上,似乎想通了什麼,
伸手招了計程車,一路心頭都暖暖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