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6

倉敷 <大正浪漫風情>

在岡山旁邊有個車程15mins的車站
其實他也算是大站了,當地的local線都要在此轉車

倉敷
是個驚喜愛上的一個小地方

_RIV6937


倉敷也是個代官所設置的區域
他在中國這塊突出部中間,地理位置重要之外
還有著糧倉的功能

_RIV6940

只是在西化之後,
代官所取消,而糧食倉庫的功能也漸漸沒落

而同在這區的還有岡山美術館與太原美術館,
我來此已經快晚上了,
美術館休息,而且票價快3000羊讓我怯步


我很喜歡這樣懷舊的老街,
日本鄉下真的太無敵了
人少少的,逛起來好舒服

右上的蒲鉾招牌賣的是種魚板,可以直接食用
不過仙台的蒲鉾還是我心中的no1.
_RIV6938


在這樣的地方另人神清氣爽,
我覺得如果住宿方便的話可以選擇在此過夜一晚,
這地方夜景一定很漂亮

另外要提一件事,像在下圖的街道中是會行汽車的,
這裡汽車對觀光客非常的友善,
當你停下來拍照時,
車子會躲在你後面等你收起鏡頭才會通過.....

這樣個國民素質和教育我不知道得追個幾年阿 : (
_RIV6934


2 則留言:

Bond Chu 提到...

這個才叫老街嘛....讚!

River 提到...

Yes.
我也覺得這才是 "老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