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3

備中岡山 <古往今來的交通樞紐>


廣島不愧為西國主要城市
離開廣島後的行程
是轉搭新幹線到備中的岡山
岡山是在山陽地區的一個轉運站
不管是往四國、山陰、或是九州的主要道路
而在幕府時代,這條主要幹道也因為運送石見銀而成為代官所直轄

岡山有兩個主線景點,
一個是岡山後樂園

_RIV6883


岡山城
岡山城有著黑城的別名

_RIV6900


這兩個景點是連在一起的
門票也是一起販售的
後樂園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

腹地大,日式庭院造景也多
但說真的我覺得和私人的足利美術館相較之下又沒有那麼的完美
(酸民附身)

在西國街道上面都可以看到特色代表
廣島是楓,而岡山是桃子和桃太郎 (Sorry,桃太郎我沒拍)
而新幹線也有著桃太郎便當和備中串丸子

_RIV6888



在岡山區域我待了不少天,
進出山陰,還有在倉敷、尾道我都在這邊轉車
唯一的小小遺憾就是覺得瀨戶大橋太遠,交通不方便而沒有前往
那個大橋公園可以搭公車,但是公車很早下班,
而腳踏車之類的交通工具其實是我不太適應日本的右駕左行
(總之就是毛很多......)

whatever, 我想我會找個時間去四國,然後把這個洞補起來....

後樂園內的櫻花已經開了,I am Lucky boy~


_RIV6908


在岡山街道上看到很瞎的看板,
應該進去打招呼的嗎?

_RIV693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