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3

River 365 / 063 要你命三千


這是做給小晞的聖誕禮物,外面是我自己包的,
第一次裁這個,很多眉角沒抓好,
我知道看起來並不完美。
但能找的Mini姐也去米國找老公度蜜月了,
沒有救兵可以搬,就把它寄出了。




裡面的內容物是這個,還包了些其他的小東西。

這真的是要了我的命,
光織錯拆了又織,還有換各種織法就耗去了一個星期
而實際開始後,又常會漏針要修,
(這禮盒應該是要我命三千吧)
最後花了一個月的時間,
打了總長200cm,
我想應該可以在高個子的小晞脖子上打三圈了。

做這禮物我也不太確定我心態是怎樣,
也已經和小晞進三個月沒有聯絡。

我只覺得她是我心裡仍然很掛念的一個人,
而我過去曾答應,
好好幫他準備一份聖誕禮物的承諾,
自己覺得不應該食言,就開始著手這份禮物了。


織法:
30目
前五行一排上針一排下針
後五行五排上針
反覆。

這樣有個小缺點就是背面的花樣看起來不太明顯,
編織的正反面是相互顛倒的,
如果我有機會再打一條的話,
我會選擇同一排上下針的起伏花樣。
這樣正反面才能共用。

不過長度打到200後發現這是小問題,
因為可以捲起來後將正面一直維持在前面。

心得:
其實女孩兒的小手工還蠻好玩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