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1

閱讀 拿出你的影響力

拿出你的影響力:促動改變的6種力量

這本書比較適合管理階層
以及最上位的策略階層
當然你也可以利用書中所提的技巧做平行管理、對上管理

我記得路跑時的小張說
遇到的困難都是智慧不夠

老闆的壓力、同事競爭的壓力
當然過去不會面對的時候
就會想辦法逃避
現在書中也有提起類似的心理
不過他有舉例善用工具與技巧
多面對這樣的衝突性溝通
把不快樂的轉變為快樂的

現在看到這本書有點太晚的感覺
不然也許可以拿著書上的方式去招乎一下同事和老闆

書中提起一個我覺得非常重要的事
就是人需要被獎勵的是行為而非結果
如果只看結果,有時反而助長了錯誤的行為
降低生產力

比較重要的影響因子是
利用同儕壓力、群眾的力量去改變環境
也讓我想起前陣子看公視的希特勒如何獲得群眾的支持
他也是利用傳媒讓德國人以為在波蘭的德人被虐待
而引發民族情結進行合理化的復仇
當你掌握幾個關鍵的工具再加上方法就能改變整體的行為

我大概會處於逃避
認為這不是我的事吧
但現在想想
有些超越部門策略的的確不關我的事
但同仁之間的平行管理去提升士氣
這我覺得我自己需要負擔點責任

呼,
這本書我推薦給一些管理階層看
應該能幫忙長點智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