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9

太陽旗

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

我得說我很媚日,觀點不客觀
總結來說我覺得運鏡很好,
下集還沒看不曉得整體怎樣~

單以上集來說劇情有點鬆散
對我來說,我感受不到馬赫坡社的忿怒
那些日本警察充其量只是機掰而已

文化、人種本來就有差異
衝突在所難免


1930日本殖民時代裡的興學、交通建設
確實帶給台灣很多繁榮以及現在一些人的緬懷
霧社是區域性的小抗爭
著墨於打壓事件容易造成現在日本社會不買單


也許如此,所以才輕描淡寫的飄過嗎?

另者,莫那魯道早期是親日的蕃社
因日軍以蕃制蕃的政策
所以他也才去過日本的東京看過日本的建設
但這在本部電影裡面並沒多大的描述

這個部份我覺得還蠻重要的,(為何省略了它)
一個親日的蕃社為何最後出草反目?
若是能放大這部份的說明,
也許更能突險在霧社事件中的莫那魯道英雄主義


前段部份的鋪陳部份太長,卻少了這個我覺得很重要的陳述
另外戰爭場面的部份,抄英雄本色也太像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