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

去泰國幹嗎? <之五>

_RIV4985

這篇是關於不舒服的消費經驗

泰國大家都說東西很便宜
買的衣物大多為台灣的七折,加上買多又能退稅
跑單幫的確是可以在泰國經商沒錯

可是我真的有不太好的消費經驗
起於路邊15塊一罐的果汁
Fifteen、Forty
我因為有些口音差我聽不太出來
因此就被匡了。

當我手伸出來向他要零錢時,
他塞給了一顆糖
這是哪招?

同樣的情況發生在搭車
泰國人6塊
LP寫外國人8塊
我卻10塊沒有找零

但我如果搭車時直接準備6塊,
這一切卻又可以~
讓我很疑惑的這些點,使我對泰國人有貪小便宜之嫌
還好這一切並未發生在最後一天買百貨公司的購物行

回國後我查了一下功課
當我發現我的收入所得是泰國人三倍時
我對於這個小動作稍微的釋懷了些

但這些國情民情,
讓我反而看見自己台灣人民的可愛。

1 則留言:

Bond Chu 提到...

原來中國找糖果也適用於泰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