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0

去泰國幹嗎? <之二>

交通工具是最能展現國家民俗文化的一部份
現代化的進步是必需的,
但旅遊觀光的發展,我認為有必需突顯文化,
否則每個城市都像複製人

泰國最有趣的就是雙條車和嘟嘟車了
下圖三張
_RIV5162

在車內的感覺有點像當砲兵時搭的貨卡
_RIV4981

雙條車座滿了,還可以外掛 XD
_RIV5108

水道多,河川多,
泰國因此有東方威尼斯之稱不假

但招批耶和的水道很混濁,沒什麼浪漫的情懷
有夕照時的確閃閃發光
如同 十仁成 在 "再見,總有一天" 書裡的描述

_RIV4968

我媽去國外最愛逛的是...
他們的市場

這次雖然沒跟我娘出國,
但我漸能體會他所說的,
生活一切大小事,都在市場裡,
而的確泰國的文化在市集裡的感受也非常強烈

我很建議去曼谷必去臥佛寺周邊的花市和乾貨市場看看
(如果受的了魚腥味的話)

丹能沙朵水上市場
曼谷南部約250km的小市集
拍過很多電影
被吵的有點過頭,這是個觀光客多過本地人的所在
只有周末有開
_RIV5140

一輩子
通常只能當一個地區的人

透過自助旅行體驗當地文化
只要一點點膽量
可以在一年365天中當短短6天的泰國人

我覺得這趟旅行讓我反思台灣的觀光味道在哪裡?
我如果是個老外,我想我會很想看國劇、歌仔戲、布袋戲這些傳統文化
小吃當然是台灣文化生命的一部份
只是政府現在也把夜市一格一格的格子化後,
我們似乎也少了很多味道

故宮就別提了,是個插旗的景點
撇開這類的插旗
回到我所說的當地味道
若真的要拿觀光業當成台灣的主力產業
我想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