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1

悅毒 最美的奉獻

最美的奉獻

書...有點難看完
倒也不是字太多,也不是讀書的速度有點慢
是我常常需要這樣的故事當做嗎啡給自己打一針
影片我早在2003年就看過
也因為這影片激勵自己去朝著鐵人三項的比賽開始挑戰

書裡面是腦麻的兒子與父親參加馬拉松與鐵人競賽的故事
而萬萬很多人也沒想到腦麻的孩子,都被判定為植物人了
智力確與我們一般人無異

章節裡,他們前進的過程中的阻力與貴人的出現
常常讓我在翻回翻去的細讀好幾遍

我不曉得什麼可以讓你的熱情燃燒
還有那樣的燃料可以讓你燒多久?

我是沒有那樣的東西,
不過賀特父子他的燃料是父愛,
有了孩子之後,一切都不一樣了。
之後這本書開始引申了我很多面向的想法,
到底富足是什麼東西....?

應該是散發人性的光輝吧?
當然我並不想說些什麼像書中"你做的到"這種諂媚的話
我想說的是撇開一切的羈絆後去執行
就算結果非如人所願,那也在偉大的航道上了

撇開別人的想法,那都是別人的視野
但自己能燃燒出什麼,燃燒多久,燃燒生命的光輝像坐燈塔
那卻是一種自我實現的崇高理想。

每個人都想跨越障礙到達自我實現的區域,
這一陣子當然我也看了秘密那本書,
但我想那並不是"多想要"去達成那個目標就足夠前進的,
人會老,態度會疲倦,心會死,
時間是小偷,等這一切發生時你渾然不覺。

應是覺得自己富足,
毫無後顧之憂,把那份富足當成燃料,
才能探索這偉大的航道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