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2

解Quest 終


" 我知道有一個地方, 在那裡萬物合諧共存, 共享ㄧ切, 沒有忌妒, 沒有竊盜, 沒有戕害. 土地是屬於所有人, 但也不屬於任何人. 在那裡生命是神聖的, 那裏的生物對人類有很高的評價, 因為他很親近土地, 也了解自己在自然中的位置, 因此既不曾迷失也不需要尋找自我......這個地方在哪裡? 他真的存在嗎? 是的, 他在我心中, 他也可以存在你的心中. 這是ㄧ種意念, ㄧ種知覺, ㄧ種感激, ㄧ種了解, ㄧ種對生命的承諾..."

"如果你不怕撒旦, 他就沒有力量. 人類的恐懼和迷信使他成真, 就像熊是既巨大又凶猛的動物, 但它不攻擊獾, 因為獾不怕他, 並且離熊遠遠的."



這兩句最喜歡的話我拿來當引言...

人是一種自然的生物,
所以人無法很自在的生活在都市裡,
而渴望著與自然的再度相見,調整自己的頻率。

我原先以為這幾本是敘述自然的書,
我喜歡親近自然,走入山林裡,
更甚至是一個人自由自在的感覺,
沒想到,這是本敘述印地安戰士追尋靈性自由的故事。

沒有我預料的靈性成長書籍的濫情,
反到有種親近這個世界的真實感覺。

我會常看這些書籍是有原因的,
首先我想我一定是一個很濫情的人,
另外就是我一直認為著我的靈魂裡有著無數的傷口需要醫治,
不然我不會那麼不甘願的去面對這些過去。

我常心底害怕,
是因為我的不信任自己,而使惡夢成真,
我一直找不到安全感,
是因為我一直讓自己無法調頻至與萬物的頻率一致。

生命中每一個事物的存在,都有著生命的意義與答案,
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
有時候你必須回去面對,才會知道路的盡頭會發現什麼,
這是生命的體現。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River 你到底是幾歲ㄛ
什麼安全感啦, 生命的意義啦 其實並不重要
善待自己 老老實實地過好每一天 才是王道
對未來不要擔心太多 儘力做好準備就好

谷得霖 提到...

還好啦, 我感覺它看起來過得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