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2

晨起五點的美麗心世界

早上五點起床?
起床後每天從事運動?

今年,我28歲,即將踏入29歲。
在離開InterVideo後的兩年,我接觸了路跑→單車→游泳,要開始準備邁進鐵人三項。

會讓我做這改變的事情很多,但我最常回想到的是這部電影。
我曾經在真善美戲院裡頭看了”Peaceful Warrior”,而他也有小說版本。
這部電影描述的是體操高手丹‧米爾曼在膝蓋受傷後無法繼續吊環選手的生涯,
而他人際關係、友情、愛情也因此在一瞬間破碎。
自己引以為傲的過去,突然間變成了一個大枷鎖。

故事的內容描述丹‧米爾曼透過了蘇格拉底老先生的智慧,重拾熱愛的體操吊環,以及追尋到內心平靜的過程。

現在的清晨五點裡,我也常常遇見讓我滿心感激的事物。
在家樂福前騎單車等紅綠燈的時候,看見滿頭白髮的老先生,穿著ING路跑的衣服,緊管他可能雙腳膝蓋退化,而無法像我們一樣姿勢很標準的跑步,但他仍然邁開著他的每一步。

感謝上天,我雖是無神論者,但是感謝祂仍讓我有雙好手好腳,平凡是福。

上到北宜路小格頭前,看見早晨的大霧,穿過霧堆就是一片片的雲海。
喝了水要在出發時,一瞬間大霧就消失了。
自然的變化是如此的微妙,生活在都會區內,面對冷冰冰的水泥大樓,漸漸的失去感性的感覺。

感謝上天,我不是沒知覺的水泥生物。

清晨五點的路跑,在天剛亮的時候,往著太陽升起的方向。
有Into the Sun的感覺。
在尚未進入這個五點起床的世界前,
我覺得那是一個考驗起床的意志力,以及考驗執行力的的一個挑戰。
現在五點起床後的世界,是一個美麗的心世界,帶給我每一天上班後的好心情,這也讓這一天的反應與邏輯性變的更好。

感謝老天! I’m Peaceful Warrio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