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4

為什麼練習台上的訓練方式都沒講阻力?

我買了練習台兩周了,
老實說,我跑在上面的時間還不到三天。

加班下班回家都已經11點多,
怕吵到家裡人睡覺,其實也不太敢踩,
另外也是因為怕吵到鄰居。
因為我們中間隔的防火巷有放大聲音的效果,
我不知道自己一踩後,會有多大的"衝擊效應"

但我也不是白白閒著,
我搜尋了許多網站上可以找到的資料,
以及加入Roadbikerider.com去吸收點知識.

為什麼練習台上可以設阻力,
但卻都在網站上面都沒提到?
通通都是迴轉劃圓練習、耐力持續練習、衝刺練習。
其實我上去踩一踩之後發現路感是真的有差的,
而且固定式沒有辦法讓車子左右晃動。
那滾筒式可以晃呀?為什麼滾筒的也沒提?
我覺得答案其實就是路感,
其實並不是沒有風那麼的簡單而已。
練習台因為不需要注意路況的問題,
所以它在技巧上面的訓練偏重於模擬。

固定式的可以很明顯的發現自己在高轉速時的後輪跳動問題。
能修正自己劃圓的準確度。
滾筒式的我就比較不太明白,必竟家裡沒有。
不必注意路況的時候,取而代之的是呼吸、還有迴轉的注意力。

就算把輪胎鎖爆、輪框鎖歪,
也沒有辦法上車去左右偏擺,
用到任何你在路上學到對抗地引力的技巧去騎車。

所以呀,所以呀。
練習台其實鎖的差不多就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