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8

汐止舊庄路光明寺

大約五點半時起床,摸一摸換個衣服後六點才從家裡出發。
六點半在動物園等了一下同伴之後,
隨即往南深路方向前進,
南深路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條練車路線,
路又大又寬,而且是新開的路,沒有坑坑洞洞,
下滑時又不太需要用到很多煞車,
就很有那種在路上飛的感覺....
缺點就是野狗太多,有好幾次在爬坡時被狗追的不好經驗。
真不知道該怎麼對付這些狗狗才好.....

爬坡時接到伙伴的電話,
大家似乎都到了,
看來我們遲到了半個鐘頭。
殘念,下次應該約晚一點的。
七點於中研院出發...
這次的伙伴除了我之外,有Power、Garry、Garry's wife、Sam、Paddy、Tommy.

延著舊庄路一路上行,
路有點小窄,經過的轎車數量算是還好,
剛開始的坡也算蠻緩的,
爬沒多久,Paddy的後變鬆掉了,
大伙停下來幫他調整。

CIMG0011

因為太弱,所以一路墊後,
又因為路上的青苔而小小的摔車,
後面上來的Paddy關心了一下。
還好寶貝車子沒有什麼事。
奇怪...每次摔車都這樣,車好像都比人重要。

CIMG0012

路上趁機拍拍照片,
可是要停下來拍,還要把相機從後車袋裡拿來拿去的,
挺麻煩的,真想買個防水的小袋子,這樣就可以很簡單的放在腰後。

CIMG0013

鹿窟事件紀念碑。
這兒是過去當地因為228事件的受到冤獄,以及不平等對待,而設立的碑。

CIMG0042

各位觀眾!
光明寺到了!
爬了快一個小時的山,光明寺終於到了,
這一路上的坡還挺要人命的,
一直感覺心跳快從嘴巴裡蹦出來了。

CIMG0041

可是過了匾額,坡好像更陡....
我的媽呀~還有多長呀?心底一直有個小小的O.S在呼喊。
後來真的受不了了,不管了!丟臉就丟臉了,下車牽上去。
一到上頭心跳還沒辦法馬上回覆哩~
喘了幾口氣後,開玩笑的大罵:『這是誰挑的路呀!』
(Tommy那兒應該有張我口吐白沫的相片。)

CIMG0019
(因為汗水的關係,鏡頭有些霧霧的)

Nick名言:
『來了一定要拍一張像的,好證明自己有來過,而是不是騎上來的,一點都不重要!』

CIMG0020

CIMG0024

大伙為了更好的View,又一路往上爬到觀景台去。

CIMG0023
CIMG0027

此時Tommy在幫Paddy查看後變的問題,
好像是後變整個鬆掉的樣子。

CIMG0028

瞭望整個台北市,但空氣好像太差了,
台北的上空霧霧的。
旁邊那顆枯樹可是櫻花唷~
在右前方的山也還是大尖山,那邊陵線上View更好,
但是還要再爬一段坡才到的了。

CIMG0033

大伙休息聊是非,討論明年櫻花開了之後,辦個活動上山。
山上風景也真的很好,適合郊遊踏青,周末全家野餐,
晚上我猜夜景也蠻棒的,能增加夫妻間感情,可以帶妹.....(帶妹聊聊天~別想歪)
我也在考慮之後也許背個野餐工具組,上來野餐煮咖啡。
(耶?不對吧!我騎車是為了減肥,怎麼又開始墮落了)

CIMG0035

正當大家說,我們公司大概沒幾個人上的了這裡的時候...
奇蹟出現了!!!
Garry的老婆竟然沒有折返回家,一路撐上來!
真是太神奇!這一定要掌聲鼓勵一下~

CIMG0038

光明寺的匾額後面寫著『回頭是岸』
挺有禪意的,
倒底是叫我們不要爬了,早點滑回來吧?
還是叫下山的旅客們去想,
要回到塵世的紛紛擾擾,還是選擇山上的清幽呢?
不曉得是誰說...既然回頭是岸,那你再爬一次好了...
呵~但是對我來說,回家才是回頭是岸呀~

下山之後在Garry家補了一下水後,即走中華技術學院後面的小路,
帶Power穿過墓仔坡到六張黎後,我與Sam轉往軍功路返回溫暖的家。


今日光明寺攻頂,成功!

當天其他的照片在這兒Yahoo相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