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6

Best Sellers

我自己常看些閒書
通常會上兩個地方去找
一是博客來、二是誠品

有一段時間我追著這些書店的榜單上面的書
直到有天我看到了一本書的內容
寫著十年後你還會留在書架上的100本書
那之中有本  ─ "與成功有約"
是2000出版的書
查了一下很多人的書單也極推薦這本
如果只看他中文的翻譯
我覺得我一定會把他歸在秘密那個level的書
英文是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
這一類我們認知10年以上的舊書
現在還在amazon的暢銷書榜單

也許是台灣島民過於封閉
能獲得的資源大多是繁體書的關係
小弟我竊以為,這應該是書商與書店的行銷手法

當然台灣有很大的一部份不受歐美文化
比較親日關係上
榜單上也會有些日本的書

於是這半年來的書單
開始從amazon best sellers、綠角、黃國華這幾個人的書單上面看起
他們不限制於財經
也有不少數量的人文科普、歷史、歐美文學小說
如果你也希望離開排行榜上的書單
我相信這個管道,能找到更多閱讀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