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3

2011 回顧

這一年收穫很多
而且也對自己做了些期許和選擇
有好有壞

工作
考了托益兩次知道自己的水平很糟
搜尋學校的過程也給自己上了一課
發現自己的位置在很後面

在路跑時給人洗洗臉
前公司老闆也電了一下
明白一些自己的當責是什麼
做出選擇,然後上戰場戰鬥

看了公司的同事、主管、策略後,自己的內心天平開始傾斜
於是做了決斷讓自己離開
想重頭開始"企業管理自己"

讀了碩專班
老師給了些管理方向的思維
讓自己讀些商業策略上的好書
不敢說能為我未來所用
但對31歲的自己,有種該經營"自己"
以終為始,想像未來的終點
我的親友家人會怎麼給自己介紹
像是拼圖一樣,看自己現在缺哪些角

玩樂
更新了單車、相機的設備
開始學假文青假掰的玩底片
學構圖學測光
像個小男孩的很貪心的這個鏡頭想要
然後想把所有東西帶回家
雖然River的365天 Project完成不到1/6

音樂
把小提琴停了
因為怎麼追老師給的作業我也追不上
先停下來克服自己的懶散在開始吧

開始聽起了Post Rock、Indie Music.

擴大自己的觸角
害羞的有了個小講座
難能的體驗,與可貴的舞台

旅行
泰國行程看到了不一樣的世界
在多國人種與不同宗教文化下和平共處
國內旅行時的獨行獨走更發現人與人相處的緣份可貴
還有很多事情都得麻煩別人去完成
一個人的獨行,表示表達的技巧要更強
因為太多的事情不是自己能夠完成的

跟晞的相處
發現溝通得更注重修辭
語言的輕重
還要經營自己的人品和承諾
而女孩子的想法不像男生的邏輯思考二線性
感情的空間需要更有智慧去搭橋

開始離開暢銷書排行榜
自己在書店搜尋著好書
書在這短短三五年間建立了我一些人品價值觀
也讓我開始經營了一些社群
單車的、登山的、高雄的,那像一個小村落一樣的
介由每個人的知識共享,增加自己的常識和看世界的視野

選擇很難,享樂很容易
但有挑戰才不是一台空轉的機器
2011年的結語是『失敗』
不過那是我自己的選擇,而且欣然接受

這個失敗帶來的是內心腦內補完的大豐收
酸甜苦辣回想起來像一鍋大滷麵
我很滿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