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5

指差確認

在看海猿時,很愛看主角在下水前的口令。
一邊指指水面,然後暔喃自語著水面ok,確認裝備時,也會說裝備ok.

這種沒效率的小動作我不知道未啥超感動的!
File:Odakyu Conductor.jpg
(圖片來源:Wiki百科)

很久以前看鐵道員,還有去仙台時在日本,
也深深的被月台的站務員感動到
就算無人的月台~
他也會用手指著列車前端.
然後轉頭在用手指列車尾端
不停的暔喃自語。
好像在說著前方clear,後方clear的感覺。
在台灣的高鐵站,也有類似的動作,
不過我覺得沒有日本那麼紮實的感覺。

台灣人愛趕,很多細節的小動作都忽略掉了
時代在變,在我們追尋進步時,我們要趕,我們要伸開我們的觸角,
但當我們進入穩定的新時代後,Focus的面向就要收斂,追尋的應該是安全穩定~

whatever...
回到主題,我只是想講我很愛日本站務員的這個小動作。

5 則留言:

Bond Chu 提到...

這幾天剛看完電影1

還有複習日劇~~

熱血啊!!

水面ok

River 提到...

電影2是我覺得最好看的


(爆雷一下)










由其是全部人都抗命的時候
眼淚都噴出來了

Bond Chu 提到...

我爆淚的地方有2個~~

一個是仙崎找到手機 打給環菜的時候~

第二 大家都一樣囉... 一票潛水士下去救人的時候~~

真棒的片啊!!

check in ~!!

River 提到...

我覺得看第二集就夠了~
看第三集,美好的夢幻就沒了 XD

Bond Chu 提到...

XD 那麼慘... 那我第三集 慢慢等了~~

有緣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