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

悅毒 跑步,該怎麼跑

跑步,該怎麼跑?:學會「姿勢跑法」,提高跑步效能、不受傷!


這本書老實講我沒看完~
不過沒看完的原因不是不好看,
是看到一半就覺得我拿到我想要的東西,
就想往外跑了。

後半段偏專業型的訓練與柔軟操我覺得還對自己不實用,
先跳過~

這本書的重點只有一個,
用重力代替你前進的動力,
降低重心,增加身體的爆發力與彈性,
縮短小碎步的高頻跑法,減低腳支撐體重的時間長,
姆指球接觸地面增加彈性。

另外公路跑者都常會遇到的問題,
上下坡要怎麼踩?

以往覺得跑步很簡單,就把腳伸出去就好了,
但在看了這本書之後,
才知道和單車有點相似之處,
其實跑步也是有標準姿勢要去Fitting。

但我還有疑問阿!
像我這種腳外旋又內翻的人要怎麼每次用姆指球著地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