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

Avatar觀後感

=內有劇透=



這篇其實是Avatar的觀後感。

Avatar給你最大的想法是什麼?

環境保育?人性的貪婪?



我看到的是鍊結的關係。



人和人之間有著無形的鍊結,

鍊結可能是一種供需、或是一種責任。

好比說,上校需要滲透敵營的間諜,而科學家需要瞭解這個族群,

而借助男主角的力量,

還有男主角借由這個族群代表地位的飛龍,去取得部落眾人的信賴。



真實世界也是如此,

在Avatar中,主角做了一個選擇,

劇情中他感覺到被兩邊的人都不信任,

軍方認為他是個亂源,而納美人認為他是個滲透的間碟。

該選邊站吧?

他吐露了部落內部的架構給軍方,而最後主角也挺身為了這片星球奮戰,



但如果是你,你在兩邊都有關係鍊結,又該怎麼選擇?



我轉而想著自己,

其實自己也常常在朋友中被面臨做出選擇,

因為自己抱持著兩邊都不想得罪,

又或者是平時就是就是個牆頭草的雙面人,我得常常面對這種情況下決定。

當你兩邊的朋友互相的指責對方,你的耳朵或是你的立場該怎麼選邊站?



我覺得,回頭看看自己那些”真正”的好友,

大多還是那些不會干涉對方生活,沒有利害關係,

或是專注著自己興趣,聊天的話題不會翻牆跑出其他東西的人,

外人看起來這些冰冷的陌生人朋友,在某些角度來看,他們是最懂我的人吧~

在這個複雜的世界裡,很多東西還是要單純化,

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