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5

回家的路上

回家的路上聽著mp3,
但是我腦袋裡想著的是我該在什麼時間點換氣,
我其實很不認真,
我知道自己是個超級過動兒,而且對工作還是對學習一點興趣都沒有,
但是對於體育和某些玩具(單車、模型、金屬樂),還有一些嘴砲上我有過人的熱情與專注力,
我並沒有什麼天份,
同事常說我花兩個月學會游泳很不可思議,
因為比較上,他們只上了八次課,而我一個星期游兩次,在加一堂游泳課,
我是他們兩到三倍的量。

這陣子摔車後沒練車,大多都在練跑,
因為我知道最後的項目最重要,
而且10km對我來說剛好是耐性的極限點,
但多日陰雨以及颱風也打亂的步調,
最後就是在家裡躺著養肥肉,
哈,我知道,我也想說自己是藉口一堆!

回到話題,
我回家的路上在想著,我該怎麼換氣,
因為自己最大的問題就是換氣常會吃水,
吃了水後就會怕,而不能在持續的游下去,
所以要嘛就是一口氣到底,要嘛就是很順的25m游完。

於是我問了自己兩個問題,
一、抬手時換氣?
二、等待撥水到後方時轉身換氣?

我回家翻著重eMule上載回來的魚式游泳,
仔細的看著他們換氣的動作,
我得到我吃水的結論,『我都是抬手換氣的』

這樣的結局有數個影響,
沒有把撥水的動作完全,
另外一個是抬手的目的是要入水了,也就是結束一個手的Cycle.
既然是入水,在這時間點轉身如果不夠快,就會吃水,
而要轉身快,這個動作就會變急,頭壓不了水中,也讓游起來的感覺很吃力。

正確的換氣是在手撥水收尾時翻轉,手抬高時仍在水上,
換氣的時間變長,可以吐氣吐乾之後在換氣,
換好氣在插入水中換手。

================== 跳 躍 ing =============================

不過這些心得並不是我在路上想的,
我只是記著,讓自己回家在找資料。
我在路上後來不知道為什麼,
想起了朱學恆的一篇,每天做一件傻事可以改變世界!
而想起了聖鬥士星矢的劇情。

記得小時候看聖鬥士常常淚流滿面,
最喜歡的是紫龍,
因為他們總是很弱,
面對著很多很多比他強悍的敵人,
而紫龍常常都打到盔甲都爆了,全身被打的都是血,
卻不放棄求勝的意志。

是什麼動力讓他們去做勝率是如此渺小,卻仍要挑戰的事?

多年以後,星矢沒了,北斗神拳的健次郎也沒有了,
現在的小朋友有了火影忍者、航海王。
換了湯藥後是一樣的,
原來我們一直在透過卡通和漫畫教育我們的下一代,
教導他們認識自己,
如何去在失敗挫折感以及旁人的眼光下存活著,
並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只是我看的時候不懂,
我沒有天份去理解這些含意(當然也有可能是我自己認為的),
也沒有別人告訴我這些事情,
只是在多年的工作回家的路上豁然的開朗領悟到這件事情。
希望我能夠的持續的記在腦海裡,
並且有機會能傳承給其他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