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第一次



人生很多第一次,
每個第一次都是充滿旁人的鼓勵,和很多自己的感動,
長大後很多東西都變了。

開始躲躲藏藏,害怕做出改變,
於是我自己也開始排斥一些我所不擅長的事物。

我的朋友,穿的衣服和我很像,和我說一樣的冷笑話,
如果不跟我一樣,那麼我就不和他們繼續相處下去。
我約會吃的餐廳都一樣,我看同樣類型的電影,
上班穿的衣服也都那麼幾套,
總是打熟悉的電話號碼給朋友,
如果是陌生的電話就會緊張。

因為要我改變的話,我會害怕,
我害怕我的生活多了些難以掌握的事。
於是我像小朋友跳格子一樣,
當跳不過去的時候,
只有卡在自己的格子裡。

第一次,我上了武嶺,
第一次,不換氣的游過25m,
第一次,跑出21km的距離,
在運動上,我找到跨越自己的方式,
找到了很多第一次。

其他的,待人接物、做事態度,成熟度方面,
我仍然有很多第一次要突破,
一個沒辦法照顧好自己的人,要怎麼照顧別人?

不管是被同事趕鴨子,還是自己真的有好感度,
我想,我該踏出當初給自己劃給自己的小圈圈了,
太多的限制,會讓自己看不清楚,也讓機會流走。



River.
加油!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