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2

信念.

我沒有上過亞洲行、也沒有上過卡內基的心靈課程。
類似這樣的課程的書可以花個一千塊在金石堂或是誠品買個五本,
或是你願意到圖書館裡面去一次借五本,看兩個星期。

真的想要改變的話,並不需要這類的昂貴課程,
你也可以來參與鐵人三項、馬拉松這類考驗意識力的行程,
體力不好,過胖?無法參加嗎?
我其實也是那個過去藉口很多的人。

我從兩年前開始參與『Never Stop』之後開始,
從每一場比賽中學習去尋找自己內在的平靜。
在那之前,我意志力薄弱,執行力差,
而且沒時間概念。

透過這些比賽,我開始找到自己。
每完成一項賽事都讓我變得更有自信,
而我也了解要完成這些比賽的力量,
是自己必須擁有堅強的信念。
開始規劃自己的時間,什麼時候該訓練,什麼時間該休息,
設定課表,量化自己的目標去提高執行的能力。

你可以假裝自己很強壯,而不停的用言語去給自己洗腦,
但是在鐵人的試煉之下,這樣的假裝會毫不留情的被摧毀。
很快的,你會開始感覺到自己的體能在流失,
變成意識力去支撐比賽。

體力與信念是彼此連結的,保持著正向思考非常重要,
不過也不可過度的仰賴這些正向性的言語,
必須真的是發自內心的去相信自己真的做的到,
『信念』左右了身體的力量,
透過信念,使你追隨目標的過程高度專注,
自然能夠跨越自身的某些限制。

真正的力量是從內心湧出的,
你能夠感覺到自己的每個細胞都在呼吸,
充滿了一整座核能電廠的電量,
內心感覺到的是一片空白,
但卻有著與這份力量連結的喜悅。

『只有我不想做的事,沒有我做不到的事』
競賽後的想法的改變,
同樣的,我也將這份在運動場的精神轉換在工作與生活上,
覺察自己的內在,
你會感知到什麼是自己的極限,
而什麼是你為了保護自己的藉口。

你究竟有多想要到達這個目標(也許是金錢、成就、學習),
而之中有哪些是你的舊有思想去當藉口?
你願意在你投入這些目標之前把這些藉口一次說完,
去好好的嘗試一次嗎?

I believe you CAN do.

3 則留言:

谷得霖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谷得霖 提到...

..Never stop是啥?

River 提到...

一系列的自行車比賽,有超長距離,有無盡的爬坡,也有24小時的一系列"永不放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