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觀音山二鐵-後段班報導

從公司的運動會的前一天開始,我就開始感冒,
一直到打字的現在都還沒有好。

公司的運動會也是勉強的嗑了藥,喝了RedBull上戰場的。
觀音山二鐵也是,
但還是有偷練了一下貓空和政大的校園。
不過感冒還是很虛,就懶得把訓練的日誌Key上日曆和寫訓練日誌了。

比賽的前一晚,我提前騎單車去五股住進當地的汽車旅館內。
因為我怕麻煩同事載我,除了早起外,還東拜託西拜託的,
花了兩千塊....住進從來沒去過的汽車旅館。
(裡面有情趣椅,還有玫瑰花瓣的按摩浴,水床睡起來也很舒服
不愧是QK的好地方....)

四點天還沒亮,我就起床開始整理車子,別號碼牌了。
五點整左右,我抵達會場,
看到前一晚已經有人睡在這裡了,真的讓我嚇了一大跳。
報到後,我把車子掛上轉換區,
等待同伴們一個一個的到來....

六點半,
我們一夥人熱好身,
出發前往起跑點,等待鳴槍。

"砰!"
一聲槍響,全部的人拍手叫好,
一群人開始出發了。
公司的Zico、Tony、Sean幾個常在跑的馬上就佔到了領先集團,
我知道自己除了單車還算普通之外,
其他的項目是跟不上它們的,乖乖的慢慢跑,
我心裡面只想著,不要出事、不要抽筋、完賽就好!

36分鐘過去了.....
5km的第一段上下坡跑完了
我從上坡跑回學校內,準備轉換成單車。
一進到校門內傻眼了,
快600台單車只剩下不到50台....
我拿出背後準備好的Energy In一口吸光,
事前準備的水袋不想背了,打開了喝了兩口,
推車快跑跑出轉換區.....

出了轉換區,我馬上掛上中盤,用90轉去騎,
我知道我只有單車這個項目可以追一點時間回來,
可是,我腦袋又在想著抽筋了怎麼辦?
掙扎之中,讓我決定用比平常爬坡還要少兩檔的方式來騎車,
可是其他的選手並不會差我太多,
當我這樣想的時候,我也一直在這個小集團中不斷的被追擊回來....

一個小時過去了,觀音山也爬到了頂點,
超陡的上坡其實還難不倒我,
我看過的大禹嶺比這路還要陡。
但是,前面跑步轉換單車的狀態我並不習慣,
大腿和小腿的肌肉都有硬化的現象。
我利用下坡轉換姿勢,稍微壓一下小腿和大腿肌,
並放慢速度,準備第三段的跑步。

一小時半過去了,我在下坡的過程中遇到了Power,
一直以為他會在我前面的,沒想到會在這遇到。
單車的項目快結束了,我和Power聊一下天後,
我就加快速度衝了出去,因為這個小集團下坡的速度實在有點墮落...
當我重新回到轉換區時,
我看到Tony已經完賽納涼,叫我快一點了...

我把單車掛好,手套帽子風衣都脫掉,
發現Power提前我40公尺左右出轉換區。
我急急忙忙的想追上他,
但是肌肉因為轉換的關係開始抽筋,
不管是以前健康教育學的,後來看書學的壓腿拉筋的動作通通都用上了,
在路邊壓兩下後,我用健走的方式,等感覺腳好一些,在稍微慢慢的跑一下...

兩小時過去了....

陸陸續續的看到迴轉區跑回認識的同事,
我也對自己喊著加油,
三小時才關門的,而我的時間還很多,
只要不放棄,就可以到的了。

被老人追過、被女生追過、被胖胖的女生追過....
這一切都不重要了,這和面子沒有關係,
右手握拳高舉,
我的第一次鐵人比賽,兩小時又十三分鐘。

很多事情的開始,只是參與而已。對吧?
看到所有同事在終點排成一排,那感覺還真是不賴。
我們的下一站是Never Stop的3P賽。

我和Micheal笑說,在這樣每個星期比下去,我想我們都要變職業選手了。
哈哈,我心底暗暗竊笑著。
這本來就是我進這間公司的目的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