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08年的單車社

看來我一定會帶明年的單車社了,
唷耶,也好,帶一個甘願的社團,總比接一堆不甘願的活動好。

幕後的工作人員是最慘的,
如果能節省到幕後人員的人力,那麼社團就會好帶的多。

從運動會的散會後,現場還留有很多東西,
聽說光收就收到天黑去了...
這就是幕後人員的付出.....
是我們看不到的另外一個面。

要節省這些人工,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每個人都自己來。
這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

我們的目標不能總是停在河濱或是海濱的自行車道上面,
所以單車社很少辦河濱和海濱的自行車道的活動。
我們不可能為了逼大家練習,老是辦 新店→大佳河濱公園 。
練習是可以自己來的,
有一定的體能和體力,在參與一些活動的時候也會比較輕鬆,
才能夠真正的感受到除了單車外其他的樂趣,

不過,要練習的前提也是需要有自己的車。
就是交通問題,安排遊覽車當交通工具是一件很傷的事,
一台車的行情大概是八千塊,
若是在加上載單車的卡車五千塊,那麼從收費、保險、點人頭都是問題,
那和帶旅行團沒有兩樣。
如果沒有自己的單車?
那麼單車的租借,點單車人頭,控管租借的數量也是問題,
這難度就是一般旅行社的兩倍高。

我們是單車社,單車對我們來說就應該是一半的交通工具,
那麼只要每個人自己準備另外一半的交通工具的話,
剩下的就是保險費的問題了。
〈我指的是4+2,或是火車載單車〉

有了這兩個大概的方向,要有一定的體力,有自己的單車和前往的交通方式。
剩下的就是決定單車社所應該辦的活動了。

我一直覺得單車社是一個很妙的社團,
他和山野社有異曲同工之妙,
那就是旅行的意味很濃厚,

騎車的樂趣來自於...旅行、風景、人文、美食、挑戰感、探索...etc.
若是框在河邊當河濱族,很快就會變成一種周末下午打發時間的休閒活動。

Pala Pala的廢話太多,
重點就是,明年不收社費了、不拉車辦旅遊、
就是把騎單車的樂趣找回來,工作人員也要樂在其中,
才是該有的活動態度,以及服務的心態,
『總是要有些犧牲,大家才會開心』
這種辦活動的鬼話聽了N遍了,自己騙自己我也會,
只是我現在希望工作人員這個部份,也能包含在“大家"的這個範圍內....
每個人都犧牲一點,才會有平衡嘛~

我現在計畫是去白蘭部落、司馬庫斯、日月潭、阿里山、墾丁、台南府城
而且限制人數不超過20個人,
這樣單車活動才會好帶,人數好掌控,隊伍也不會拖太長,
該有的騎車樂趣也包含了,
只是我不曉得還會不會有社員覺得我在辦活動虐待他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