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3

宜蘭

忘了Recode.
數字是大概在小格頭下滑時的數值...

八小時
AVG HR 133
8279cal
46% FAT
Total 160km

以前念書和當兵的時候常常坐火車,
宜蘭對我來說是要一兩個小時才會到的地方,
沒有特別的事不會去,永遠都是路上的一個小城市而已。
但是認識了單車後,這個世界改變了,
就好像許久之前G排車的廣告那樣...Extend your view.

我之前一日破百的距離有兩次,
一次是去雙溪,一次是從高雄到屏東。
隨著體能的逐漸增加,
我已經開始覺得像烏來、平溪、陽明山這些70左右的距離不太夠了。
破百對我來說也還好,不過超過120km,我就開始覺得很痛苦了。
而且這兩天還濕濕冷冷的,騎單車更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雖然說...下雨天我還蠻愛的,
不過回家之後清車就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會去這裡也是因為當兵的同梯要去環島的關係,
反正中秋節的連假也閒閒沒事,
就乾脆和朋友跑一跑,
只是沒有想到會是下雨天,而且還是颱風過境後的那種風雨,
這次是輕裝,要等白熊環島回來後才會有相片了。

在過了石槽之後的小上坡因為分心差點撞上護欄而摔了車,
車還好沒有大礙,只是心疼多了幾個刮痕,
人的肩膀有些痠痛,大腿有多了塊瘀青,
不過都還好,年輕人對這點小傷還不太在意。

一直到了北宜路的最高點,起了大霧,
九彎十八拐只能看見20m而已.
一點一點的慢慢下滑,路上有幾位學生騎機車蹲在路邊,
看來像是轉倒的樣子,看來這種天氣還是要騎慢點好。

過了幾個彎之後,蘭陽平原盡收眼底,
停下來大聲的嘶吼發洩一下,
真是帶了多少重量上去,下坡就會有多少爽度呀!

吃個東西,陪騎到宜蘭市送白熊上火車後,
下午再慢慢的循原路回來,
我不應該拖太久的,
回來的路上因為天色已暗,已經看不太到路了,
而且我的眼鏡起霧,什麼都看不到,
上坡還好,反正是用龜的,
下坡只能抓著前面一兩公尺的白線,
最後索性把眼鏡拿掉,這樣路還比較清楚,
免得在路上一直挨著砂石車的喇叭。

趁著連假環島的人還不少,
一路上有看到車隊,也有看到雙人組從台北過來,
比比大拇指的手勢幫它們打打氣,
告訴它們還有多遠下坡,歡笑和喜悅的感覺不禁讓我想起以往。

雖然我也累了,
但是心中充滿了幸福的感覺。

滿滿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