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初探內洞林道

早上和Sam、Zico從新店出發,
一路狂踩飆車,
因為我總是覺得我們騎車太休閒了,
這樣騎下去進步的空間會很少,
只是這樣就苦了Sam...他為了跟上我們,腳好像有點拉傷了。
最後和Sam在烏來老街分手,(忘了和Sam拍一張了...Orz)
我們倆轉往桶後...

買了登山車之後還沒有玩過Off-road,
想起年初Tommy所發的mail提起的內洞林道,
而山野社之後也有計劃想辦這條路線。
於是自己就想來這裡先探一下路...
(特約模特兒:Zico)


不過...這裡好像是禁止遊客進入的,
被抓到應該是要罰錢的。
雖然有點怕怕的,但是來到這還是要闖一闖看看!

除了桶後的管制站口右邊,這條朔溪小路是林道的另外一條入口。

很高,這真的很難爬。
這種朔溪加攀岩的路線一點都不親子,
一不小心就會葛了。

口孔!大金剛出現了!



前面兩公里都還是平整的路,有柏油也有這樣的石板路,
一路上都靜悄悄的,只有我和Zico...
在這裡做森林浴的感覺真的很好!
第一次除了用走路之外的方式去感覺大自然,
聽著風的鼓動,樹木的沙沙聲,
而齒輪的滴答聲並不會在這片自然中感覺突兀,
反而像是一起合唱一樣,

我心理的感覺~
就好像在世界的某個中心一樣。


過了2.5km處,出現了叉路口,右轉石頭路的是我們要前往內洞遊樂區的路。




騎的較快的Zico很開心的和我說超級好玩的,
我也是第一次騎這樣的Off-road...
真的超好玩的!
路面不斷傳送跳動來身上~
這種感覺講不出來,一定要自己體會..



前面都是上坡,而且還都是小石頭,還蠻好騎的,
只有2、3個超陡的坡考驗車手的爬坡能力,
像上面這個,腿軟無力的我就是用牽的。
(為了安全,不要硬撐。)





有幾個地段都還是原始林貌,
像這種樹林要到巴陵還是棲蘭大概才會看的到吧!



來到14.5km處,準備開始要下坡了。



腳踏車下坡道最速傳說! Zico施展水溝蓋過彎法!
右上角的腳踏車的痕跡是Zico甩出來的,
我很俗辣的是跳右邊的石頭路。

(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



快到終點前的石頭越來越大顆~
下坡常常出現打滑和失去平衡的情況,
果然功力還是太淺,經驗值不夠。



來到終點,
要牽車爬山下去了。
(左邊有一小段路可以騎一下,不過是到瀑布那邊就不能通了。)




用牽的牽兩公里長的階梯 Orz.
在路上還巧遇俊志一家人~




Zico和我沾滿爛泥巴的腳踏車,這下回去有的洗了~
一路走下來,不少路人問我們從哪裡騎來的,
哪邊有路可以騎過來的感覺還不賴~





苦盡甘來,看到瀑布的感覺超棒~

真 的 很 爽 !
內洞林道探路,大 成 功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