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0

Never Stop , Never give up.

這輩子大概還沒有那麼瘋過。

要在能見度不到五公尺,氣溫十度左右的天氣騎車,
而且還要騎三趟。

我從家裡騎車過去,本以為巷口會有計程車可以招的。
沒想到大清早沒什麼車會理我。
但這一路上也遇到了不少單車朋友,
也是要去P字山道的。

早上七點,
與希聖、佐炫、Zico、Sando、Michael、Tommy、明泉、Sam、順景,
一同出發挑戰陽金公路的P字山道。

還十分感謝大家幫遲到的我做檢錄。

剛開始路上都沒下雨,能見度也都十分不錯..
隨著坡度的爬升,這個情況變的越來越糟。
爬到小油坑時,我已經看到有幾個人放棄調頭回來了。
我在第一個休息的Point也在考慮,環顧一下四周,也好像沒有認識的人。
大概大家都到前面去了吧~
自付自己的Tempo掌握的不錯,之前在前山公園就開始抽筋了,
這次到小油坑都還有餘力。
我吃了兩條香蕉,就開始從小油坑下滑。
此時的氣溫大概只有十度左右,而且起大霧又下大雨。

下滑的速度並不敢拉的太快,
一路上盯著下山的汽車尾燈,大概掌控一下道路的距離。
在天瀨溫泉會館附近槓到了水溝蓋,整個車子側滑了出去,
還好有即時的回正平衡,不過聽到後面的車友也有打滑的聲音...
希望沒有什麼大礙才是。

一路的下坡,只感覺到手臂的酸麻。
由於能見度十分低,只有用手緊抓著煞車,
腳踏車不屬於機車那種油壓式煞車,
所以雙手除了撐住來自地面的振動外,
還得用力的讓自己的車慢下來。

到了金山遇到了爆胎的Sando,
一路下滑,讓自己的身體又Cooling down了下來。
嗯~已經有抽筋的感覺了。
等一下Sando好了....
沒想到Sando換好胎後,過兩三個上坡就把我開掉了。

我只好走走停停,在快抽筋的時候下車走一下,
等感覺好像Recover回來後,
掛上車子繼續騎。
這路上幫了一個爆胎的老外換胎。
大概花了二十分鐘吧。
這時我已經打算到了風櫃嘴就放棄了。
根本不在乎時間了。
上了風櫃嘴,此時天氣的惡劣與小油坑一樣。
繃緊神經,開始下滑。
下滑的路上還遇到了之前去桃源谷的車友Casey.
女生唷~一個人靜靜的爬著風櫃嘴,
我們在路上彼此互相打氣,
但我竟然忘了提醒他山上在下雨說...

到了第三個休息的Point楓林橋,
剛好12點整,離關門還有三個小時。
我與一同在此的車友互相打氣,
雖然大家都很想放棄,
可是都到這裡了,要這要烙跑心有不甘呀。

於是上車繼續從明德樂園前往冷水坑。
這段路上一樣也是抽筋,
抽完筋就上車、抽筋就停下來。
靠著意志力一路撐到菁山小鎮。
路上遇到下滑的順景、明泉、Tommy、Sam....
謝謝大家幫我加油,真的真的,那時候全靠你們才撐的下去。

到了這裡就是惡夢般的超級坡,
兩位好心的車友看我瘋狂抽筋,
Share他們的果凍給我,
大家互相打氣一下,
最後三公里了,
我告訴自己,用牽的都要牽上去!

就這樣,一路牽到終點....
有相機在拍我耶~
還真是難看。 >_<
此時的天候也和前面一樣,又霧又雨。
撐不了多久,領了獎牌和證書就開始下滑。
我也一路幫忙為那些還差一點點的車友加油打氣。

真是佩服大家,大家都好厲害...
Michael也是,那些坡我都是用牽的,
他還一點一點的往上爬...

要不是我前面偷的時間夠用,
我想我應該是沒辦法完賽的。


CIMG0088

CIMG0091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乍看之下以為是擇偶的金科玉律。
辛苦了,我還是埋在水裡慢慢游就好。

River 提到...

嗯,是呀...
有些運動其實是很玩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