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3

River的異想世界 Part2

我總是會往上看,
心中總會有著一台最高級最好的車,
我是平凡人,我也會有著買好車的夢想。
我也會想像自己,若是騎上Trek的車,會不會變的和壯哥一樣?
但衡量自己的經濟能力之後,
發現動輒十幾萬的車對自己的經濟是一種負擔。
這麼多錢,對於改善自己的生活品質,
或是旅遊散心都是不錯的方式。
若是要全拿來砸車也是不無不可,
不過要考慮到自己的身份地位,
若是在工作上稍有成就,買台這麼好的車倒也沒什麼。
若是運動比賽的好手,那麼有台好的車來工作,也是應該的。

我最近在用著沙袋訓練的方式思考,
若是比較輕的車有比較好的效率,
買台好車可以加快現在的速度10%。
10%的距離,若是在北海岸的峰迴路轉的成績來看,差距應該在五分鐘左右。
那麼對於現在我騎9kg以上的車而言,就好像是綁沙袋在訓練一樣,
沒有慣性的板輪,沒有低風阻的車架。
這樣想想,其實在練車的時候就不會想說自己也要有一台好車了。

有了這樣的想法之後,
我開始去用身體去感覺車,
從騎乘的感覺中來微調自己的車子,
不知道是從那兒聽來的一句話,
"好的車子有最精確的性能,
車手擁有的失誤就會少很多。"
那麼相反的,我就必須控制自己的車子有越少的失誤,
才會也有好車的水準。(當然這是嘴砲的理論)

Jordan常對NBA的後進說,基本動作是最重要的。

現在對我來說,基本動作就是我最重要的功課。
我已經有200km左右沒有在用大盤騎車了,
完完全全的是在練習迴轉速。
另外我稍微的將自己的坐墊前移,手把往下微調,
原因是上坡是重心前移,
而上坡前輪會比後輪高,下調的手把會剛好符合我站起來角度。
雖然讓自己主攻上坡,但我也沒有忘記平地的練習。
不過我目前還似乎找不太到平路型的會遇到什麼樣的障礙。
總之,我相信上坡的肌耐力提升之後,平路擋風的能力也會變強。
先這樣吧,一點一點的循序漸進,才能立的起萬丈高樓。

沒有留言: